一直有在写,只是在子博,有缘会相见^ ^

[周黄]关于让奇迹发生的方法

一本跳票了大半年的无料。


刊名:关于让奇迹发生的方法 (36P)

领取时间:CP18

领取地点:DAY 1:E27-E30 轮流猥琐组/D69 呵。

               DAY 2:E27-E30 轮流猥琐组


这个故事混杂了《亿万次相遇》这个坑(。)里的内容,所以稍微有些相似,总之就是个架空的,大家来谈个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下面是试阅,为什么有试阅?因为我想让大家相信我,我真的写完了(。



关于让奇迹发生的方法

by阿阔

01.

隔壁S班的班长周泽楷对黄少天来说是个麻烦。

但可惜的是,对全校所有女生和大部分男生来说,大概只有他一个人将对方划入了麻烦的范围内。

他可以想象大部分女生在听到他对周泽楷的评价后,惊讶地反驳他:“可是我觉得周泽楷很好啊!人长得帅,成绩又好,最主要对人很温柔,黄少天你别嫉妒人家嘛哈哈哈哈!”

人长得帅,成绩又好。好吧,这是硬件优势。但这个所谓的“温柔”在黄少天的理解下却是问个问题憋半天也答不出一句,只会点点头摇摇头,最多加上一个“嗯”或者“不”。

实在弄不明白周泽楷凭空哪来这么高人气的?

黄少天瞪了一眼坐在他前面那个人的后脑勺,对方的身体微微侧转着一个角度,正聚精会神地听着班委主席布置校庆的任务。黄少天向左侧了侧身体,看不见黑板上写的时间表。他又在椅子上挪了几下,向右侧了侧身子,还是看不见黑板。

他差一点就爆发了,但还是强压下了怒气,用水笔插着笔盖的那头戳了戳周泽楷的背,对方困惑地转过头来看他。

“那什么,你稍微往右边坐一点啊,挡住我了!”

周泽楷什么话都没说,只是转回头,往右边挪了挪。这些都被黄少天归为故意装酷的行为,他轻轻地“切”了一声,开始抄黑板上写着的时间表。要不是他们班的班长喻文州最近因为流感请假没来学校,他这个副班长也就不用代替班长来参加这个无聊的例会。

“S班和G班一个办万圣节主题咖啡屋,一个办鬼屋,完全可以一起合作嘛。要不这样吧,两个班级一起出个活动,弄得稍微盛大一点如何?”

“啊?”黄少天听到自己班级被点了名,一时还没反应过来现在到底什么情况,只看到周泽楷回过头来看了自己一眼后点了点头,顿时脑袋空白了一瞬。

“怎么样?”班委组长又问了一次。

周泽楷转过头去,只说了一句“嗯”就完事了。结果其他班级的班长齐齐转过头看着自己,好像在等着自己回复似的。

现在是什么情况?让他们班级和周泽楷班级一起举办活动?所以说刚才周泽楷那个语气词是答应了?开玩笑吧?

“我不同意!”黄少天当即拒绝。

“哦,为什么?”班委组长的问题却一下子难倒了黄少天。他不同意只是下意识的第一反应,不过是不想和周泽楷一起举办活动而已,还有什么其他原因?但这些个人因素一旦说出来的话,不仅会助长S班的气势,还保不准会把他们班的活动给挤掉,所以当下,黄少天立刻搜索能其他论据。

“咖啡屋和鬼屋怎么能一样呢?我们班鬼屋的活动是为了追求视觉效果和刺激体验的啊!怎么能和S班那个变装咖啡厅一起合作?这完全丧失了两个活动的初衷!”

“我不这么认为,”X班的韩文清立刻反驳到,“你们两个班上报的活动风格很相似,一起举办的话不会浪费重复资源。”

“如果你坚持反对的话,那这两个类似的活动只能留一个,不如现在就可以投票决定哪个班保留吧,我觉得咖啡屋更适合外来参观者,我选S班的。”隔壁王杰希发话了,大家也纷纷点头表示S班的文案特别有创意。

创意个鬼?那方案分明就只突出了周泽楷的个人价值好不好?而且咖啡屋这个明显十分无聊的活动哪里比得上鬼屋了?

但眼看周围的大家都对S班的活动文案比较青睐,黄少天突然有些急了。

这不能啊!这不是让他亲手葬送他们班设计的活动吗!他实在很难想象等班长回学校之后该是怎么一副表情。

“喂……”黄少天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你不会真同意吧?”

但对方显然没体会到他话里深层的意思,只是略显困惑地点了点头而已。

“为什么啊?”黄少天忍不住问出口,但对方一脸疑惑的样子仿佛头顶打满了问号。

不会吧……确认了一遍对方状况外的样子,看来周泽楷的确完全没有领会到他的意图,黄少天叹了口气,搞什么……我以为你应该早就知道我不喜欢你啊?

他随意摆了摆手,懒得和对方解释这种尴尬话题,心里又想着不能让他们班的活动就这么付之东流了,大不了采取下策,先大方同意合作,之后再从对方手里抢过主动权就好。黄少天下定决心后清了清嗓子,对着其他班的班长们说:“好了好了,别投票了,我替我们班长做好决定了,合作就合作,我们两个班最后一定会做出一个像样的大型活动的,是吧?”说着还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肩膀,但显然周泽楷并没有加入他高亢的情绪。

班委组长哈哈笑了两声,“那就好,那你们两个班把文案重新整合一下,修改好的文案这周三交上来吧。其他班级,只通过了文案的记得交资金上报单,两份都审核通过了的话可以着手准备起来了。就这样吧,今天散会了。”

说完,大家都纷纷起身收拾东西准备回教室了。

黄少天没有想其他人那样急匆匆地赶着回教室,他慢腾腾地整理桌上的纸张。决定做得太快,大家的回应又是那么自然和随意,话说出口的那一刻,他突然又有些后悔了,他不知道刚才自己是不是做了个好决定,只是想象到未来的几天都会和周泽楷有比以往多了无数倍的相处时间,毕竟他对周泽楷这个人连认识都谈不上,喜欢的心情更是丝毫没有,顿时连手边的事情也变得没那么有干劲了,他叹了口气,心中祈祷着班长的流感能快点好起来。

无语凝噎。

“给你。”

面前突然递过来一叠写着“S班活动文案”的纸,黄少天回过神来,顺着对方挽起衬衫袖口的手腕看上去,看到周泽楷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什么意思?” 

“改文案。”

我靠!这是几个意思?!虽然听说S班的班务其实都是他们班副班长做的,但没想到周泽楷居然可以对他也这么理直气壮,叫我一个人帮你改文案?门都没有!

黄少天把一只笔的笔盖插回去。

“咔嗒”一声,作势彰显自己的决心。

“你想让我帮你改?开玩笑吧,放学回家别走,跟我去图书馆改文案!”

“今天?”

“今天没空,我做值日生。”

“明天?”

“只能明天了吧?后天要交啊!”

“好。明天见。”

说完,周泽楷没有一丝拖沓,拿起自己收拾好的的东西班级往门口走去了,离开前居然还回过头和他说了句再见。

黄少天的大脑突然有些当机。

刚才那是怎么回事?这人难道没有看出自己生气了?就不能客气点说话吗?怎么和这人说什么都像是一拳锤在了棉花里,什么效果都没有,这根本就是被无视了吧?

黄少天突然有点生气,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气在哪里,只能拿着一叠纸,兴意阑珊地往教室门口走去。

等他关上教室门的时候,他才突然回过神起来。

他刚才,就这么自然地把自己明天的放学时间给卖了?

 

 

 


02.

所以说,为什么黄少天不喜欢周泽楷呢?

不是因为周泽楷抢在黄少天的前面点了食堂的最后一份红烧肉,也不是因为周泽楷在运动会上的某个项目赢了黄少天,当然更不可能是因为周泽楷抢了黄少天喜欢的女孩子。

要追溯到第一次相识的时候,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那还是一年级的时候。某天傍晚黄少天做完值日生准备回家,在走向自行车棚的路上,必然会路过车棚隔壁的花坛。

那个花坛实则只是一块小小的方形花坛,上次学校装修的时候没有来得及拆除,尴尬地夹在两幢教学楼的中间,平时能照到的阳光很少,接受到的雨水也不多,所以花坛里基本没有什么花,更多的是一些杂草。听说这一小块花坛马上要被拆掉了,计划直接植棵树代替。

那天黄少天路过花坛的时候就看到一个人蹲在那里,乍一看就只看到对方还算好看的侧脸,白色的校服衬衫松散地扎在校裤里,整个人沐浴在橙黄色的夕阳里,

哟,装忧郁啊。

黄少天一路哼着不知名的调子,当时想着现在怎么什么样的人都有,但等他走到车棚找到自己那辆自行车的时候,就轮到他蹲着装忧郁了。

气孔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拧松了,后轮胎的气全部跑了,整个瘪瘪的,没精打采的样子宣告着自己的罢工。

黄少天把书包放在一边,看着这辆现在骑不了的自行车,计算着如果就这样推着车走回家,运气好的话,在沿途找个可以充气的地方,这样大概要花多久。虽然回家的方法没什么问题,但有个问题是他的手机已经没电了,如果没法及时告诉妈妈他今天可能会晚到家的话,不知道她该会有多着急。

黄少天叹了口气,心想自己平时招谁惹谁了,怎么就这么背。

他抓了抓头发,拿起丢在一旁的书包,想着也没什么更好的方法了,就这么推着车先走回家吧。但当他站起身来的时候,他看到前方有一个背着光向他走过来的人。

那个人走到他面前,向他递过一个打气筒。黄少天看了眼打气筒,又看了看那个站在他面前的人,突然有些愣神。

对方伸了伸手。

“问门卫借的。”

“啊?哦,同学谢谢你啊。”

黄少天接过打气筒又重新看了那人几眼,不就是刚才蹲在花坛前装蘑菇的那个人吗?

但多看几眼,感觉……长得……还挺帅的。

虽然他不太愿意承认另一个人的长相如何如何优秀,但理性地来说,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黄少天立刻给后轮胎打气,用余光看到那同学还站在一旁不动,好像在等他,他便笑着主动和对方聊了起来:“同学你说现在的人缺德不缺德?最近不是月考吗,那人肯定是没考好!然后他看上班级里哪个可爱的女孩子了,结果人家完全没那个意思,又不能撕考卷,又不能强制让人家喜欢上你,所以就跑来自行车棚发泄了!哎,真的是我运气不好,怎么就遇上了这种人?你说他这样发泄能有什么好处吗?真是……”

对方就这么静静看着他,一句话不说,黄少天心想,还真是个忧郁少年啊。

还好打气的时间只用了几秒,黄少天蹲下身把气孔拧紧。

“打好了!走,我跟你一起去还打气筒吧。你这个是问门卫大叔借的?我怎么都从来不知道还能问门卫借打气筒。那个门卫可凶了,我有时候放学晚一点走他都要烦个不停,说我干扰他工作,你说我就晚一点走哪里能干扰到他啊是不是?他肯定就是平时太寂寞了,没什么人跟他说话,才这么跟我没话找话。”

对方顺手拿起打气筒,黄少天推着车在他身边一起往校门口走,心想这人还挺好。

结果到门卫室的时候,门卫又念叨了他一下你怎么又这么晚走,对另外那个人倒是笑脸盈盈的,一边说着不谢不谢,一边把一张学生证递给了那人,说下次再要借打气筒时不用押学生证,他一点也不在意。

看着那张都要笑歪了的脸,黄少天忍不住撇了撇嘴,人和人的待遇怎么差那么多?

但他看忧郁少年拿回了学生证,又忍不住凑过去看了看对方的名字。

“你叫周泽楷啊?周泽楷,周泽楷,好,我记住了。我叫黄少天。”

周泽楷微笑着点了点头,黄少天看对方人还挺好,话匣子也就开了。

“周泽楷你也是我们年级的吧?”

“嗯?”

“我是一年级新生,隔壁G班的,你哪个班的啊?”

“一年S班。”

“哦,S班啊!我想想,你们班班主任好像是教我们综合课啊,就是那个戴眼镜的中年妇男,上课一定会提早5分钟到,对不对?”

听到中年妇男这个称呼周泽楷一时没忍住笑了一下,黄少天看到他笑了便也跟着笑起来,结果惹得门卫从门卫室探出头来,“怎么还没走?!”

“走了走了!”黄少天推着自行车往校门口只挪了两步,又转过头问周泽楷:“你怎么回去啊?”

“走路。”说着,周泽楷又补充了一句,“隔壁小区。”

“哦……”看来一起回家的愿望是实现不了了,黄少天点了点头,看到门卫大叔又要从门卫室走出来了,连忙一脚跨上自行车,朝他摆摆手,“好吧,那我先走了,明天见。”

“嗯。”周泽楷微笑着点点头。黄少天微微一愣,也对他笑着点头示意,然后一个加速往大马路上冲去了。

往前骑了十几秒,速度越来越快。夏末的暖风把他的头发吹起来,把衬衫吹开,在他身后鼓起一颗白色而温暖的球。

他突然想到对方蹲在花坛旁边的好笑身影。

周泽楷,周泽楷。

他用对方的名字唱着奇怪的曲调。

所有的音符被吹散在风里,揉进回忆里。

 

 


 

03.

“然后呢?”

“然后第二天我在走廊里遇到周泽楷了,我刚准备跟他打招呼,谁知道他看都没看我一眼,直接从我旁边路过了。”

“所以你就记恨了他一年?”

“没有一年,最多九个月!”

“好好,”电话那头的喻文州忍不住轻声笑起来,“这次可能就要麻烦你了少天,我这一星期应该都来不了学校。”

“不是吧,”黄少天把电话换了一边耳朵听,“你这流感这么严重啊?”

“老师说了,没有完全恢复不可以来学校,怕传染给其他人,毕竟最近换季,流感比较严重,而且临近月考了,万一大面积传染了,对大家很不好。”

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黄少天自然是没法再劝喻文州早点来上学,看来他只能自己一个人勇敢面对周泽楷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一想到这几天都要和周泽楷一起行动,心里说不出原因的不舒服。

大概还是因为他看不惯周泽楷这人。

像周泽楷这样的人,看上去总是不知道在想着什么,神情淡漠的时候有一种凛冽的气息。这样的人,在黄少天至今的交际圈中,是始终被划出交流范围的一类人。

怎么当初就觉得这人还挺好的呢?

也不知道他当时蹲在花坛旁边干什么。

“少天?少天?”

“啊,抱歉。”黄少天把思绪拉了回来,“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刚才周泽楷发短信问我要你手机号了,我给他了,他之后可能会联系你,你记得别错过陌生人的短信电话。”

“哦……什么?你把我号码给他了?”

“嗯,不然你们怎么联系?”

“呃,但是……”

“没有但是,班级利益高于一切。”

“班长你说的对……”黄少天无奈地叹了口气答应。

“周泽楷人还不错,你和他合作应该没什么问题。”

好像难得听到自家班长夸别人,黄少天不解地问:“怎么你们好像都挺喜欢他?”

“有吗?”喻文州笑笑,“大家都这么说而已。”

“我知道,什么对人温柔那一套对吧?”

“哦?那你好像很了解啊?”

“了解个鬼,”黄少天立刻反驳到,“我最不了解的就是什么他对人温柔了,那些女生一个个都怎么感受出来的?”

“嗯……”喻文州停顿了一下,“你这几天正好可以感受一下不是吗?”

“我去!”黄少天差点就一个激动手滑把手机给摔了,他立刻调整好姿势,“我还是不要感受到比较好。”

“是吗?”喻文州刚想提醒对方话可不能说得这么满,但转念一想,换了个方式:“那我等着看。”

看什么?看活动成果吗?黄少天刚想问,但抬头正好看到墙上挂着的时钟,想想对方毕竟还是个病人,便不再多话了,“时间也不早了,班长你休息把,我先挂电话了,过两天把作业带过来给你。”

“好的,谢谢。”喻文州这头想想也没什么其他好说的,微笑着放下了电话。

结果挂了电话后黄少天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发呆看着窗外的月亮。无所事事看了一会儿,过分安静的环境下,他怎么想怎么都觉得难受,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看了两眼,确认了一遍的确没有任何未读短信和未接来电,便又放了下来。

早知道就顺便问班长要个周泽楷的电话好了,方便他们互相联系。现在这样他单方面的等待怎么想都不是滋味。

又纠结了一会儿,黄少天叹了口气,心想,这都是为了班级工作的便利,嗯。

过了五分钟,他最终还是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尽量用了读起来十分随意的语气:班长啊,周泽楷号码多少啊?

那边几秒之后就回复了过来:他没联系你啊?^ ^

这笑脸怎么一股嘲讽的感觉?黄少天把手机翻过来扣在书桌上,深呼吸一次之后,点开那条短信,淡定地回复到:文案后天交,我怕明天来不及改,有了两个想法,想问问他意见。

这次足足过去了半分秒那边才有了新的回复,黄少天点开手机看,却只有一个:哦~ 的字样。

就这样?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耍了的黄少天悲愤地想要丢了手机。

而另一边的喻文州犹豫了要不要回复“有什么想法,要不要先跟我沟通一下?”但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善良一点,只回复了一个“哦~”。他微笑着,最终决定还是不折腾黄少天了,最后给黄少天发去了周泽楷的号码。

而黄少天在收到周泽楷号码的那一刻,之间涌起的积极性突然就消散了去。他把那个号码存在手机里,想了一会儿该怎么打第一声招呼,想着想着,最后在纠结之中断断续续做完了今天的作业。

他在睡前最后看了一眼空空的未读信箱,然后把手机关机了。

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条长长的走廊,整层楼空荡荡的,只有他踏在地上的脚步声。倾斜的金色阳光洒在白色的瓷砖上,在这个空间里揉入温柔的色彩。微风带着暑意,如果这个时候打开窗户的话,还会闻到花香。

有一个人站在他的面前,比他稍微高一点,穿着校服衬衫,却看不清楚面容。

对方被镀上了一层夕阳的颜色,低下头,慢慢凑近他。

直到对方的唇瓣擦过他的耳廓。

他叫他的名字:“黄少天。”



未完

评论 ( 27 )
热度 ( 133 )

© 全速奔跑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